财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党建园地  首页 
机构设置
 财务处简介 
 会计科 
 收费科 
 资产科 
 采购办 
 企业会计科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收费科
收费科

收费科科长、票据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主持收费科工作。负责学生学费、住宿费和其他各类收入的收取、上缴工作。负责各类收入的核算、统计工作。

二、负责财政各种票据的购买、发放和核销工作,同时登记造册,妥善保管。

三、严格按规定使用票据,按照收费许可证核准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收费,确保所有资金全部入账,做到账实、账表相符。

四、严格办理票据领用手续,领用票据的单位需登记票据起止号码及数量,相关人员签字,相关业务结束后及时办理交还手续。

五、负责做好各种票据的防火、防盗、防水、防光、防霉、防虫等工作,每月进行盘点,确保票据安全。

六、妥善保管已使用的各种票据的“存根联”,定期办理核销、入档工作。

七、要加强对各项收费票据的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

八、接受上级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做好收费许可证的年检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收费员岗位职责

一、严格执行上级部门核准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负责学生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等的收缴核算工作;负责开放教育中心的开放生、函授生、奥鹏学员各项费用的收缴工作,以及奥鹏学员学费上缴平台工作;做好培训处、教务处等组织的各类考试及其他收费工作。

二、掌握学院各层次、类型的招生计划及在校生人数,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花名册,按系部、专业、年级统计学生的交费情况。

三、汇总统计学生缴费及欠费情况,并及时汇报,对学生欠费情况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协助催收。

四、负责事业性收费上缴财政专户的核算和记账工作,保证事业性收费及时、足额上缴。

五、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学生离校手续的办理。

六、接受上级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智能卡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严格遵守卡机管理工作制度。按时开、关机。

二、办理智能卡充值、管理业务。

三、按规定时间、规定程序办理收、存款业务,打印当日的智能卡结算表,当日收取现金及时缴存银行,每月5日前报送上月餐厅营业额。

四、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机房,严禁其他软件上机操作,确保专机专用。经常检修线路,保养设备,保证微机系统运行情况,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五、及时向主管领导反映卡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8 临沂职业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