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党建园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资产科>>正文
资产科
2014-11-11 00:00   审核人:

资产管理科长岗位职责

一、主持资产管理科日常工作。

二、协助提报学院设备的建设规划及设备配置方案,编制购置预算。

三、协助办理物资设备的政府采购手续;办理统一招标,协同有关部门对拟购设备进行考察、论证。

四、参与固定资产的购置和大宗物资采购等工作,参与基建、维修等项目的竣工验收。

五、负责资产处置的呈批及管理。

六、负责学院国有资产的管理。

七、负责国有资产有关档案的归档、管理工作。

八、负责经济合同的管理及归档。参与经济合同履行过程的监督。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资产管理岗位职责

一、对于外购、自制、新建的固定资产验收后,填制固定资产增加入库和使用领取凭证,内容主要包括:名称、规格、型号、数量、单价、产地、用途、批准人、经办人、责任保管人等,并登记明细账。

二、严格审核固定资产增、减手续是否齐备,是否符合审批权限。属基建项目的,要有验收签字的交付使用固定资产的凭证。

三、督促各归口主管部门建立分部门固定资产明细账,协助使用部门建立卡片,及时掌握各部门资产变化情况,进行账务调整。

四、负责固定资产的清查、统计工作。协助归口主管部门进行固定资产的年度清查工作,做到账卡、账实相符。如发现账卡、账实不符,及时查明原因,向领导汇报,妥善处理。

五、负责监督检查设备运行、维护状况和使用情况。对精密贵重大型仪器设备的保管使用情况,不定期进行重点抽查。

六、协助办理设备的报废、转让、丢失、损坏等工作。

七、参与固定资产的购置。

八、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2018 临沂职业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