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党建园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报账员工作职责
2018-07-24 14:28   审核人:

 

报账员工作职责

 

1、负责本部门的报账业务,报账员在财务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对本部门负责。

2、报账员要熟悉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掌握学院及本部门财务报销制度。

3、报账员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受理本部门业务经办人的票据,对原始凭证进行认真预审:

1)原始凭证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
2)票据填写的正确性、有效性;
3)复核业务金额的准确性;
4)检查经办人、审批人的签字是否完备、是否符合审批权限的规定。
5)对合格的原始凭证,进行整理、归类、粘贴,并核清凭证的张数。

4、按学院的财务报销规定整理好原始凭证,按程序签字后交财务处。

5、向本部门教职工讲解有关财务制度,督促本部门业务经办人及时结算。

6、及时汇总本部门的收支情况,向本部门负责人汇报。

7、做好报销单据的登记存档备查工作。

关闭窗口

©2018 临沂职业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