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党建园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学分制收费政策明白纸(2019 级)
2019-10-09 10:44   审核人:

临沂职业学院学分制收费政策明白纸(2019 )

 

1.什么是学分制和学分制收费?

学分制,是指学校以选课为前提,以学分为学习计量单位,以取得规定的基本学分作为学生毕业和获得学位标准的教学管理制度。

学分制收费,指按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两部分计收学费的收费管理制度。

2.什么是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标准分别是多少?

专业注册学费是指对不同专业收取的年度学费,年度专业注册学费=(基本学费总额-专业基本学分数×100)÷基本修业年限。

学分学费是指以专业基本毕业学分为计算基础收取的学费。学分学费按学生实际修读课程的学分数收取,学分收费标准不分专业,每学分 100 元。

3.我校学分制收费模式和时间点是如何规定的?

12019-2020 学年,专业注册学费按学年收取,学生通过学校收费系统自主交纳专业注册学费后办理注册手续,取得本学年选课资格;学分学费按学期收取,由教务处提供学生确认的学分给财务处,学生通过学校收费系统自主交费后,财务处 将交费情况反馈给教务处。未按时交纳学分学费,教务处按规定处置(下同)。

22020 年以后,专业注册学费和住宿费按学年收取,学生每年 通过学校收费系统自主交纳下一学年专业注册学费办理注册手续后,取得下学年选课资格;学分学费按学期收取。

4.重修课程的学分学费如何交纳?

学生考试不及格,不符合学校学籍管理规定补考条件的,直接重修;符合学校学籍管理规定补考条件的,可免费补考一次,补考后仍未获得学分的课程应当重修;课程考核合格但成绩不满意者,也可申请重修。重修学费按实际修读课程学分在修读前交纳。同一课程重修多次,每次均按重修学分交纳学分学费。

5.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如何交费?

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可到学生处办理缓交手续,并提供给教务处和财务处等相关部门,可以暂时缓交学费,待其助学贷款到账后,冲抵学生欠费,余款退还到学生的交费账户。 

6.我校学生交费的方式?

现在我校学生交费采取网上自助交费方式。新生入学前,由学生通过学校网上自助交费系统进行交费。

8.校企合作学生如何交费?

校企合作学生不实行学分制收费。

 

关闭窗口

©2018 临沂职业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