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党建园地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关于业务办理的几点说明
2018-07-24 14:23   审核人:
关于业务办理的几点说明
◆ 各部门的业务由报账员负责填制费用报销单和用款计划(按需要),经办人在发票背面签字。报账员要对业务经办人提供的付款材料认真审核,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以及金额的准确性。
◆ 制表发放的业务表格要求见附表1、附表2、附表3,发放表有多页的,加页码,发放金额合计、领导签字放在最后一页。
◆ 差旅费报销,严格执行《临沂职业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遇到特殊情况,比如举办方不统一安排用餐,报销时请出示出差地的用餐发票(一餐一结),按实际天数发伙食补助。
◆ 出差需要乘坐飞机的,必须由刘磊院长在公务出送审批单上签批。报销凭据是飞机票(行程单),或者是由航空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报销时请出示登机牌(登机牌不作为报销凭据)。乘坐飞机、轮船等交通工具每人次可购买一份交通意外保险,凭发票报销,附上保险单。订票费、改签费、退票费可凭发票报销一次。 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的,按标准报销,超出部分由出差人员自行承担。
◆ 出差天数超过一天的,按规定原则上无住宿费发票不得报销差旅费,特殊情况如接待单位包住宿或住亲戚家,须附接待单位出具的证明或情况说明,并由说明人签字、证明人签字。住宿费严格按标准执行,超标部分由出差人员自己承担。
◆ 学生外出参加比赛发生的费用由带队老师垫付的还老师的公务卡,应发给学生的补助由学生自己领取(提供银行卡号)
◆ 公务卡还款:业务经办人员刷公务卡办理业务后,如不能及时做报销手续,可先还公务卡。报账员公务还款申请单,将刷卡小票粘贴在上,本部门负责人签字,财务处处长签字后,交给会计科还款。
出差人员的住宿费一定要刷本人的公务卡,或者刷随同人员的公务卡。
◆ 会计科付款业务分工:
单据审核 杨波 (表一)政府采购业务,不包括公开招标业务的报销单
(表二)二级院部报销单
(表三)其他业务的报销单、公务卡还款申请单
张侠 (表三)其他业务中预付款、业务借款
(表一)政府采购业务中的公开招标业务的报销单
付款 杨波、学生实习岗
单据审核时间:周一至周三

关闭窗口

©2018 临沂职业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